6局下半
影片介紹
  • 製作團隊
    製作人 一 鄭海伯
    導演 一 林宏杰
    編劇 一 魏嘉宏
  • 主要演員
    郭子乾(飾 蘇正德)
    邱于承(飾 林達宏)
    季 芹(飾 林玉珊)
    小戽斗(飾 組頭)
    徐展元(飾 主播)
    吳震亞(飾 組長)
    溫喬茵(飾 蘇春惠)
    戴翔阡(飾 正德前妻)
    陳品綺(飾 小如)
    王自強(飾 排骨)
    陳彥婷(飾 上班族OL)
    丁富佑(飾 警官甲)
    林鼎翔(飾 警官乙)
    唐 成(飾 舞蹈比賽主持人)
    黃郁婷(飾 舞蹈比賽工作人員)
    趙芙綾(飾 檢察官)
    魏瑜庭(飾 女警)
  • 劇情介紹
    中年失意的警察正德,年過四十卻一事無成。父親過世後跟他跟家人形同陌路;工作上資歷最深職位卻最低,每每都要看上司的臉色;想送最愛的女兒出國念書卻湊不出錢來,前妻的冷嘲熱諷更讓他雪上加霜;每天只能靠著算賭盤來維繫他曾經有的棒球夢...彷彿這一輩子他就是一個失敗者。而夢想這種東西,好像在他長大後就消失了。
    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他的新鄰居---小胖子阿達。阿達夢想著成為一個"dancer",為了去參加nobody舞蹈大賽,他不惜每天挨餓存錢,還跟路人要發票去跟媽媽報帳!
    不幸的是,在舞蹈比賽前兩天,阿達偷存錢的事被媽媽抓包,一切的努力似乎就要化為泡影。就在此時,正德偶然得知一個職棒放水的消息,急著用錢的他,背著家人把房子賣了打算孤注一擲,一搏翻身的機會!
    比賽當天,連做夢都想著跳舞的阿達終於得到媽媽的諒解,得以參加比賽。正德看著努力在舞台上跳舞的阿達,憶起了自己兒時曾為了一次上場比賽的機會,而願意主動靠近本壘板給球打。曾經他也可以為了如此單純的夢想,不顧一切的努力...。
    在關鍵的時刻,正德女兒春惠及時拉了他一把,「我不要你為了我去借錢,爸爸。」春惠說「我們一起存錢吧,打勾勾喔!」,女兒一句句天真的話語敲醒了正德。原來幸福就是那麼簡單---珍惜眼前的小幸福,就是最大的幸福。正德牽起女兒的手,心滿意足的離開比賽會場。現在,他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好爸爸。
入圍紀錄
  • ◎入圍100年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郭子乾/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季芹/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邱于承/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魏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