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世界的角落
影片介紹
  • 製作團隊
    製作人 一 梁修身
    導演 一 鄭芬芬
    編劇 一 鄭芬芬
  • 主要演員
    張孝全.
    賴雅妍.
    吳震亞.
  • 劇情介紹
    Paul的工作室傳真機常收到不明拍賣訊息,在朋友大頭的督促之下前往拍賣地址探詢,發現該地點是一間剛裝潢佈置完成的新居,但屋主Fran卻替每一樣傢俱標上價錢,準備全部拍賣出去。
    剛好Paul的工作室租了兩年多,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知道Fran的那些傢具都是和未婚夫Robert一起為新居而購置的,在傢俱背後的浪漫情愫勾引下,遂將Fran的傢俱一一買回。
    當Paul的工作室逐漸擺滿Fran家的傢俱之後,Paul也發現了Fran有著和自己同樣的遭遇:自己最愛的人都死於非命,而且都是死傷者眾、舉世聞名的年度重要災難事件。對一般人來說,也許那只是個統計數字,但對Paul和Fran來說,卻是無法承受之痛,在彼此療傷的過程中,兩人各自找到繼續面對未來的勇氣。
    因為一個人的死亡而悲傷的角落,被因為另外一個人的死亡而絕望的角落給填補,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角落是等著被拍賣、或是被彌補的呢?
入圍紀錄
  • ◎入圍95年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張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