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到第365天
影片介紹
  • 製作團隊
    製作人 一 安哲毅
    導演 一 王小棣
    編劇 一 王小棣
  • 主要演員
    潘宥樽(飾 陳永強)
    謝沛恩(飾 張伊娜)
    關 勇(飾 陳家耀)
    張 琴(飾 劉美恩)
    汪建民(飾 陳允亮)
    范瑞君(飾 陳小雲)
    胡瑋杰(飾 卡 布)
    馬志翔(飾 小雲男友)
  • 劇情介紹
    新年前夕,16歲的男孩愛上了比他高半個頭的女生,他下定決心要拚命運動,希望在未來的一年長高10公分去牽她的手。這個看來簡單的願望牽動了整個家庭,離了婚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一面各自幫他求醫、問佛,尋找秘方;一面交相指責,新愁觸發舊怨…。
    每天量完身高之後就覺得夢想一天一步後退,可能長不高的命運卻一天一步逼前,走完這一年的365步,16歲的少年將如何面對自己和那伸手不及的愛情?
    熾熱敏感的青春和牽扯糾纏的親情被用來度量身高和日期的冰冷數字不斷地穿刺、間隔;新年倒數全球同歡、街舞鬥陣熱力四射,看來輕鬆幽默的情節撥弄著少年奮力用雙臂頂住的,那有如山頂滾下之巨石般沈重的命運。
入圍紀錄
  • ◎入圍100年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張琴/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王小棣/剪輯獎-電震卿/音效獎-簡豐書/高紹桓/美術設計獎-閔意蘭/楊證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