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狂想曲
影片介紹
  • 製作團隊
    製作人 一 藍大鵬
    導演 一 張志勇
    編劇 一 鄭仰山
  • 主要演員
    吳朋奉(飾 阿泰)
    沈建宏(飾 家偉)
    林秀玲(飾 千惠)
    喜 翔(飾 主委)
    柯淑勤(飾 家偉母)
    葉羿君(飾 吳亞欣)
  • 劇情介紹
    老街反映了歷史,也代表社會的內涵和底蘊;公視推出除夕特別節目、公視人生劇展「老街狂想曲」。
    永福宮前的老街上,天泰(吳朋奉飾)和文良(喜翔飾)穿著神偶表演電音三太子;街上有傳統染布師傅、包子師傅、木雕師傅……等各色住戶。天泰以乩童、曬?餅及電音三太子維生,兒子家偉(沈建宏飾)疑似患「亞斯伯格症」,但天泰的愛侶文蕙(林秀玲飾)卻視家偉如己出。
    有天,村長要大家發想、爭取文建會活動補助,讓老街有經費重新再造。文良積極想藉由舉辦永福宮「開漳聖王祭」吸引香客,也讓老街再度興盛;天泰則想培養兒子跳電音三太子,卻遭到家偉生母強烈反對。弄巧成拙的擲筊與三太子起乩訓示後,大家開始張羅熱鬧的活動,也吸引了媒體的報導;但……老街居民們真能重新尋回熙攘人群與風光的過往嗎?
入圍紀錄
  • ◎入圍101年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喜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