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裡的貓
影片介紹
  • 製作團隊
    製作人 一 賴珍琳、林香伶、廖慶松、
    導演 一 曾英庭
    編劇 一 曾英庭、林怡伶
  • 主要演員
    柯素雲(飾 雷蕾雅)
    雲中岳(飾 范彥銘)
    姚以緹(飾 范晴晴)
    傅孟柏(飾 范群瑋)
    陳佩君(飾 群瑋前女友)
    吳宏修(飾 貨車司機)
    蔡明修(飾 某先生)
    白潤音(飾 某先生孫子)
    陸明明(飾 社區鄰居A)
    林海兒(飾 王太太)
    邱志威(飾 水果攤老闆)
    黃中觀(飾 動物醫院護士)
    劉竹君(飾 社區鄰居B)
    劉克勉(飾 王先生)
    劉明勳(飾 公司屬下)
    蔣易宏(飾 晴晴女友)
    王莉雯(飾 動物醫院醫生)
    鄭慶雄(飾 計程車司機)
  • 劇情介紹
    衣櫃裡的貓》改編自台灣作家安石榴的短篇小說。故事中兒子瑋瑋的驟逝,讓這個本來就不擅於表達自己情感的家庭,更陷困境。不久,母親蕾雅開始若無旁人地整天出去餵街貓,風雨無阻地照料著牠們;女兒晴晴一考到大學便搬出去住,一年就回家個兩、三趟;父親彥銘則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始終和藹對待所有人。
    八年後的今天,三個各懷著失落與不安的人,又再度聚集在這個家中。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家庭團圓,意外變成逼迫他們重新面對傷痛的一天。
入圍紀錄
  • ◎入圍2016年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
    ◎入圍105年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柯素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曾英庭/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曾英庭、林怡鈴/攝影獎-趙冠衡/剪輯獎-李俊宏/音效獎-王敏旭、蔣震道、許嵐婷、福多瑪/燈光獎-劉宸瑋/美術設計獎-王筱恬、
    ◎入圍2016年第2屆Davi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Chinese feature fiction競賽項目、
    ◎入圍2016年亞洲電視獎最佳單元劇或電視節目(Best Single Drama or TV Programme)、
    ◎入圍第39屆金穗獎一般組
得獎紀錄
  • ◎入選2016年第14屆曼谷世界影展國際競賽「當代亞洲單元」
    ◎獲105年電視金鐘獎攝影獎-趙冠衡/剪輯獎-李俊宏/音效獎-王敏旭、蔣震道、許嵐婷、福多瑪
    ◎入選2017美國達拉斯亞裔影展(Asian Film Festival of Dal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