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有鬼
影片介紹
  • 製作團隊
    製作人 一 梁修身
    導演 一 鄭芬芬
    編劇 一 鄭芬芬
  • 主要演員
    何豪傑.
    蔡燦得.
    杜詩梅.
    蔡明毅.
    孫 興.
    楊俊閔.
    王 瞳.
  • 劇情介紹
    兩個與武俠小說主角同名的人物--林平之與岳靈珊,原本毫無交集的生活,因為一隻貓而產生了關係...
    一個和武俠小說"笑傲江湖"男配角林平之同名同姓的保險業務員,在發生一連串倒楣事之後,開始每天接到一通不出聲的電話,因為這通電話而遷怒於不相識的陌生人.
    為了挽回自己的人際關係,林平之接受客戶兼好友愛肥的指點,追蹤無聲電話的來源,赫然發現電話撥出者是一個叫做岳靈珊的女孩.
    一樣有著武俠小說配角的名字,在信用卡客服中心當客服員的岳靈珊,跟林平之一樣,成天對著電話服務不同客戶的需求,也老是會發生倒楣事,包括每天這通根本不是自己打出去的電話.
    沒有人打?那手機怎麼每天都響?林平之跟岳靈珊決定一起在家裡等這通可能是鬼打的電話,等到最後兩人都談戀愛了,還是沒有找到那隻鬼.
    難道,真是武俠小說飛天鑽地的力量,跨越了時空的隔閡,把這兩個命定該是一對的戀人,透過一組手機門號給牽連在一起?還是因為兩人的孤單與渴望,感動了神鬼來相助?
    其實,只要有了愛情,或說有了依存的目標,不管是藉助神鬼還是武俠,都會獲得力量來面對生活的一切吧!
入圍紀錄
  • ◎入圍93年電視金鐘獎戲劇類男主角獎-何豪傑/戲劇類編劇獎-鄭芬芬
得獎紀錄
  • ◎獲93年金鐘獎戲劇類編劇獎-鄭芬芬